simple'szoe 寫:我現在是看大家說英語
不過,我都聽不懂,就算我用mp3一句句拆來聽,還是聽不懂全文在說什麼
網路上有人建議我
可以先查好文章裡頭在說什麼
再做聽力,等英文程度好一點點再改先用聽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請問你們的方式都為何呢?
我是超沒耐性,做事又是三分鐘度的. 一開始連ICRT的氣象報告都聽不懂. 又不想查一大堆的單字.
對於聽力,我最先是把音響設在早上6:00,每天自動打開播放ICRT,雖然我沒有認真去聽,但聽久了不知不覺就越來越清楚了. 尤其,好像你眼睛沒張開,耳朵就可以全神貫注,所以聽得更清楚. 現在發現KK BOX有電台廣播,可以聽澳洲的新聞,所以現在改聽KK BOX,只是要自己從床上爬起來-打開電腦,那一剎那很痛苦,不過總比ICRT的DJ在那鬼叫鬼叫的好.
對於閱讀,真的是很累人的事,我會挑有中文單字翻譯的書看,這樣就不會花時間查閱,我也不喜歡背單字, 因為光只背一個單字,我很快就忘了. 我喜歡讀我有與趣的文章,雖然不到半小時就不想讀了,不過每天專心個幾十分鐘也是有幫助的. 最好是在睡覺前讀,因為在睡著時,我們在思考的事情會不自覺得變成潛意識...所以我有時會很順的念出一個單字,但卻不知道中文意思,然後在回去查一下字典,就記得了. 我還曾經買英英字典,用更簡單的英文學英文單字. 不過,因為是英英思考模式,最後卻不太會解釋中文的意思.
當然囉! 如果你每天用英文寫日記,常用的單字就會連怎麼拼都記得住了.
像我們這種沒耐性又無法專心的人,每個三分鐘熱度加起來,還是挺管用的咧!
大家加油囉!
對了,現在大師輕鬆讀也不錯哦! 因為主題很多又可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,也可以學英文. 真的很棒哦! 可以試試....